女性肾虚就多吃这7种水果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肾不仅对于男人来说很总要,对于女人来说也是同样重要。不论男人或是女人,都会肾虚。那么女人肾虚该怎么办呢?女性天生比较爱吃水果,多吃这几种水果就能补肾哦。

  五、荔枝

  荔枝含果胶、苹果酸、柠檬酸、游离氨基酸、果糖、葡萄糖、铁、钙、磷、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C及粗纤维等成分。中医以为,荔枝味甘,性温,有补益气血、添精生髓、生津和胃、丰肌泽肤等功效。既是健身益颜的保健水果,又可用于治疗病后津液不足及肾亏遗、脾虚、健忘失眠诸症。

  六、龙眼

  龙眼的味道鲜嫩香甜可口,是来自南方的特产水果,这种水果可是营养大王。龙眼经过去皮、去核,经过晒干和处理,成了能够长时间储藏的。龙眼肉具有益心脾、补气血、安神的的功效。这种补血的食物在民间可谓是非常的有名,一般家庭要补血它绝对是首选,它含有非常丰富的铁质。除此之外,它还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A、b及葡萄糖、蔗糖等,对于健忘、心悸、神经衰弱之不眠症等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龙眼对人体有滋阴补肾、补中益气、润肺、开胃益脾,可作为治疗病后虚弱、贫血萎黄、神经衰弱、产后血亏等功效。

  七、胡桃

  现代研究证明,核桃性温、味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蛋白质、糖类、脂类、无机盐及维生素等六大营养要素,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有清肺止咳、补肾养阳、润肤黑发、润肠通便、养血安神、抗老防衰的功效。

  核桃有入肺、肾、大肠三经。对肾虚所致的腰膝冷痛、滑精、遗精、尿频、乏力、白发早生,肺虚所致的咳嗽、气短、畏寒以及肠燥便秘等症状,都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并能强身壮体,益寿延年。核桃与其他补品或补药同时使用时,有增强滋补的作用。


本文来源: http://man.ew86.com/a/20160111/124469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