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男人秋日御寒健康美食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10/7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很多男性朋友都留言,说自己明显感受到天气越来越凉,短袖短裤必须要收一收了,而我们也更加需要温暖御寒的食物帮男性朋友享受健康,下面就来一起看看男人秋日御寒美食,快来了解吧!

并能防止因受潮湿而引起的关节痛、腰腿痛和胃虚寒症。

  老话说:“要想身体健,天天去锻炼”。冬天锻炼贵在坚持。冬季宜早睡晚起,“必待日光”,所以锻炼最好是在日出后。运动量的大小要因人而异,循序渐进,使身体发热微微出汗即可,不可运动过度。

  年轻人由于身体对气候的适应能力较强,体质较好,体力恢复快,可以安排在早上和下午选择跑步、打球、游泳等高强度运动,特别是冬泳,是一项融空气浴、日光浴、冷水浴为一体的健身运动。

  早上起床,明显感觉到有一丝凉意,出门后更是秋风瑟瑟,凉风直往身体钻,冻得人只能把衣服裹得更紧,天气转凉以后经常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患感冒的人也越来越多,因此我们不仅平时要对自己进行适当的保暖外,也要从饮食中进行调理,中年人可在下班后选择快走、慢跑等低强度运动,老话说:“大步走,精神抖”o年老体弱多病者和少年儿童,最好选择上午1 0点以后到室外锻炼,同时要根据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可打太极拳、做健身操、勤走路等。老话说:“踢踢腿,弯弯腰,病魔见了跑:打打拳,练练操,寿星见了笑”,“天天走步,青春常驻”。

  防治冬季抑郁症的关键是增加日光照射和户外活动的时间。紫外线可促使皮肤上的初级维生素D转变成活性维生素D,而其对血管系统及骨骼组织有着很重要的保护作用。所以多在室外锻炼,以补阳光照射不足,老话说:“常晒阳光,身体如钢”。散步和运动还能够对脚掌(如涌泉等穴位)起到刺激与按摩的作用,让大脑的左右半球交替产生兴奋和抑制作用,能提高大脑皮层的兴奋性,使神经内分泌系统得到有效的调节,并促进心血管系统的功能,改善血液循环,增强中枢神经系统体温调节功能,使身体与寒冷的气候环境取得平衡,适应寒冷的刺激,有效地改善肌体抗寒能力,增强体力和精力。

  实践证明,长期坚持冬季锻炼的人,耐寒力强,不易患感冒、支气管炎、肺炎、冻疮等病,还能够预防老年人常见的骨质疏松症。所以,老话说:“冬天动一动,不会有病痛;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冬练三九,生命长久”。

推荐阅读:

正确散步 为男人补肾利筋骨

全面认识睾丸跟性能力的关系

男人补肾必吃的三种水果餐

男人补肾的五种黑色食物

三十而立男如何护肝补肾

食补壮阳菜吃出男人健康强劲

男人吃猕猴桃有神奇壮阳功效

补肾健脾 男人必选健康美食


本文来源: http://man.ew86.com/a/20131007/97957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朱倩倩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