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天冷夜尿多 或是前列腺增生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很多前列腺增生的患者都存在一些误区:以为夜尿增多是“肾亏”,自行服用一些“补肾”、“壮肾”的保健品。其实,夜尿增多是前列腺增生症最早出现的症状,随着年龄增长,老年男性前列腺增生往往与性机能下降同时出现。假如服用补肾的保健品会有一些危害,这些保健品往往都含有刺激性功能的雄激素,反而会刺激前列腺增生症的疾病进展,加重病情。

患者儿子一家去澳门旅游了,只有老人一人在广州,一位闻讯赶来的邻居不停地说老人那么严重早该来看医生了,老人则不停地说自己能照顾自己让邻居回家去吧!做了导尿后老人轻松了很多,先前升高的血压也恢复了正常,我更是轻松了许多,如果患者再不导尿血压那么高真不知会有什么后果。老人的儿子来了电话,老人回复说只是有些不舒服过一会就出院回家去了。作为医生,我不得不强令患者留下来并让老人的儿子尽快赶回来。“你总怕连累别人,可你再出点事就不仅是你家人作为你的医生我也不知会怎么死了!”在我这句半是玩笑半是命令的话说完后老人终于平静下来同意安心住院。

误区二:见好就收,不坚持治疗

前列腺增生症是一个长期的慢性疾病,患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部分癌标高的患者还需定期抽血复查。不少患者在服药一段时间症状好转后就自行停药导致疾病反复。

误区三:害怕手术

前列腺增生若不及时治疗,轻者会造成尿频尿急,重者会导致尿失禁、肾衰竭等。目前手术技术发展,微创术已广泛应用,创伤小、痛苦少、康复快,患者表面亦无伤痕。

 尿频尿急?要早就医

如何早期发现前列腺增生呢?刘主任指出,由于机体的代偿,前列腺增生初始症状不典型,病程进展缓慢难以确定发病时间。患者在开始时会出现尿频、夜尿频繁、尿急,不能忍尿、排尿不完全等症状。

随着前列腺的进一步增大,开始排尿时间延迟、排尿间断,尿流细弱、尿痛、尿失禁。患者常发的并发症也是患者到医院就医的常见原因有:急性尿潴留、泌尿道感染、膀胱结石、肾积水、肾功能衰竭。因此,一旦中年男性朋友发现近期尿频、夜尿频繁,最好去泌尿外科做前列腺相应检查,以免耽误病情。为了家人,也为了自己,守护好健康。


本文来源: http://man.ew86.com/a/20141203/100449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