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囊湿疹主因是精神因素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不少男人发现自己的阴囊经常会出现瘙痒症状,伴随着瘙痒,阴囊还会出现一片一片的小疙瘩,甚至会破皮溃烂。不少人看到这种情况便慌了神,认为自己得了性病,不但心理有很大的压力,夫妻之间的关系更是出现了裂痕。其实男人阴囊湿疹并不是什么性病,可能是精神太过紧张、压力大导致。

 阴囊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阴囊部湿疹包括阴囊部及周围皮肤、肛周湿疹。 皮损呈淡红色斑片,表面糜烂、结痂、渗液常浸湿衣裤。日久皮肤粗糙肥厚, 色素沉着或色素减退。瘙痒剧烈,夜间更甚。在肛门周围者,往往发生辐射状皲裂。临床上根据临床特点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湿疹。急性湿疹的皮损呈多形性, 常数种皮损同时并存, 常反复发作, 自觉灼热及剧烈瘙痒;亚急性湿疹的症状介于急性与慢性湿疹之间, 皮损以丘疹、结痂、鳞屑为主;慢性湿疹多局限于某一部位,患部皮肤肥厚粗糙,呈苔藓样变,反复发作, 尤以精神紧张为甚。

治疗上可选用抗组胺药物止痒,如苯海拉明、赛庚啶等,或配服镇静药。急性湿疹可口服皮质类固醇激素,如泼尼松或地塞米松口服。外用药常用激素膏霜如地塞米松霜、倍他米松霜、氟轻松霜等,在辨证施治基础上可用龙胆泻肝丸、防风通圣散、知柏地黄丸等治疗。


本文来源: http://man.ew86.com/a/20141122/100396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