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解说男人精液过少诊疗方法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精液是男性性高潮时排出体外的液体,里面包含着精子,是男性繁殖的生殖细胞。而精液过少则会影响繁殖。中医认为精液过少与脾肾关系尤为密切,虚证居多,实证居少。实证多因湿热、瘀血为患。今天我们一起看看中医对于精液过少的辩证诊治。

瘀血阻滞

跌仆损伤,精道瘀阻,或因湿热之邪久恋化瘀 蕴阻精道,或因忍精不泄,败精,或因情志不畅,气滞血瘀,阻滞精道而致精少。

[主证]婚后不育,排精量少,兼见少腹会阴疼痛,排精刺痛,两胁胀痛,舌紫黯或有瘀斑瘀点,苔薄白,脉弦或涩。

[治则 ] 活血化瘀通精。

[中成药]桂枝茯苓丸每次6克,每日3次;云南白药胶囊每次3粒,每日3次。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关于精液过少的中医辩证诊断了。按照中医的理论,想要精旺,就一定要补肾健脾,男性朋友可以选择这方面的药物进行调理。


本文来源: http://man.ew86.com/a/20141103/100274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