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荐最有效的养肾秘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7/1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现代医学认为,肾脏是主要的排泄器官,对调节体内的水与电解质和排泄体内的代谢产物和毒物起着极重要的作用,肾气盛衰决定着机体生、长、壮、老、已整个生命活动过程。所以肾脏健康是我们一直在关注的健康问题,下面中医告诉你八个补肾养肾的秘方。

  养肾秘方五:避免劳累,节房事

  体力劳动过重会伤气、脑力劳动过重会伤血、房劳过度会伤精。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劳作有度,房事有节。这样才有助于养肾护肾精。

  养肾秘方六:护好自己的双脚

  足部保暖是养肾的一种方法。这是因为肾经起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足部要特别注意保暖,睡觉时不要将双脚正对空调或电扇;不要赤脚在潮湿的地方长期行走。

  养肾秘方七:饮水养肾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则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因此,定时饮水是很重要的养肾方法。

  养肾秘方八:大小便要畅通

  大便不畅,宿便停积,浊气上攻,不仅使人心烦气躁,胸闷气促,而且会伤及肾脏,导致腰酸疲惫,恶心呕吐。因此,保持大便通畅,也是养肾的方法。

  肾脏在维持体内水液代谢平衡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小便代谢障碍,会增加肾盂和肾实质发炎的机会,还可发生尿中毒或其它疾病。因此,要积极防治影响小便功能的疾患。服用某些易结晶的药物,加磺胺类药物,宜多喝水,并同时服用苏打,使尿液变成碱性,以免沉淀结晶。

  男人生活、工作压力大可以理解,但不能忽略了肾脏的调养,通过运动养肾纠虚,是值得提倡的积极措施。

推荐阅读:

黑五类美食 吃出补肾好效果!

补肾美味药膳让男人精气充盈

男人壮阳补肾必食14种食物

轻松壮阳补肾 就吃韭菜美食

补肾清火美食帮男人享受健康

壮阳补肾食疗粥男人温和养生

补肾菜品 养出男人旺盛阳气

养生吃黑豆 男人健康更补肾


本文来源: http://man.ew86.com/a/20130718/96691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吴亚红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